- 印刷小叮嚀 -
個人出版流程
前言:

現在的時代是資訊爆炸的時代,掌握一手資訊就是掌握力量也就是掌握了財富。所以現代人無時不刻想得一手資訊,如果您能將本身的資訊以最快的速度出版於文字上,就能將您的知識財轉變為經濟財,從中獲得利益。

在以往出版法中出書要經過出版社出版,個人的出書要看出版社的臉色,出版社老闆決定您的著作有沒有出版的價值,若是老闆覺得您的著作無法替他賺到錢,出版社就不會有意願幫您出書而對您百般刁難。您的大作就只能自己欣賞,而無法與人分享了。

但現在自從出版法修正後,個人出版不必再經由出版社可以自己出版了,只要您懂得出版的流程,便可以輕輕鬆鬆的出版自己的刊物,配合現在物流業的發達,假以時日說不定便成為一位名噪一時的名作家了。

本公司成立至今20餘年,從舊制的出版法至今日的出版法,一路走來,幫過無數出版社編輯印製新書也幫個人出版過無數的刊物,至今發展出一套有效率、更經濟便宜的出版作業模式,可以以最大的利潤回饋與作者。其實出書並不難,只要您己有出版的方向,文字稿也大致完成,交給我們就可以輕鬆的在家等著收成了。

 

出版流程:

1.將稿件打成文字檔送交排版或自己使用排版工具排版

您可以將手寫的文字稿交給我們打字輸入或自己輸入存成文字檔(.txt),然後用排版工具如:Pagemaker,Word等軟體排版,建議您內文使用華康細明或文鼎細明體10級或11級,一本書的內文最好勿超過4種以上,以免整體感覺很雜亂。(切勿使用系統內定字形如細明體、新細明體、標楷體等以免輸出造成錯誤)

2.決定書本的樣式及尺寸

您可以依照您書本內容的多寡來決定書本的尺寸大小。太大或大小都不適合,一般書本的格式多為A4、A5或B5。目前一般書局陳列的書籍小說或散文、傳記類多屬A5的格式,雜誌、期刊、論文報告、教科書等多採用A4或B5的格式。

3.決定封面的設計

一本書封面設計的好壞足以吸引消費者購買慾望,封面的設計及書名可說是這本書的靈魂,決不可輕率為之。本公司有多年製作書籍封面的經驗,建議作者在出版前可以與我們溝通整本書的風格來決定封面製作方向,書名也請作者再三斟酌,可以畫龍點睛之效。

4.決定內文的走向

通常中式書都是直排右翻,如:畫冊、傳記、地方誌、散文小說等,西式書則為橫排左翻,如:翻譯書、論文報告、經濟數據報告、型錄等,看出書的內容而定。

5.輸出校對完稿

編排完整之後,用印表機將內容列印出來校對修正,完成之後再加上書眉定頁碼及目錄再整個列印完整的一份出來,如此就完成了出版的前置作業了。

6.申請ISBN

ISBN就有如這本書的身份證一樣,所以在出版之前都必須到中央圖書館的網站申請ISBN,如有申請上的問題歡迎來電詢問,我們有專業人員免費為您解答。

7.大量印製

前置作業完成後,再來就是印刷生產作業,您可以與我們商量出書的預算多少來決定印製的數量,及後續的加工作業的程度等。